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教育大会

        7月14日下午,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召开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教育大会,中心主任肖成丽主持会议并开展集中谈心谈话,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孙维传达学习了《中共达州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达市纪办〔2022〕43号)和《工作提示函》文件,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肖成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突出问题的反复性和顽固性,要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提升思想认识,主动做表率,做好示范引领,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增强专项治理的定力和韧劲。二是工作举措再细化,务实推进整治。中心要根据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通过采取文字图解、短视频、宣传手册等全媒体表达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做到人人知晓、深入人心。三是谈话检查再加强,切实履职尽责。要始终坚守政治担当,履行监督职责,对违纪违规相关人员进行“咬耳扯袖”及时提醒谈话,对中心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常态督查和随机抽查,督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不断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四是制度建设再完善,健全监督体系。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执行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要求落实报告制度,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主动填报时间、地点、邀请人数、宴请桌数、餐费标准和酒水标准等信息,自觉遵守相关纪律和接受监督,切实提高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营造惠民帮扶系统廉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