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22年第1期

2022年全市“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发放资金700余万元

    春节前,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各地在全市深入开展“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拓展帮扶内容、丰富服务功能,突出为特困群众、贫困学子、农民工等不同群体送去急需的服务,不断提高送温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助力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和弱势群体依法维权。
    一是送物资。走村入户慰问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患重大疾病人员、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给他们带去情感上的关怀、精神上的鼓励和一定的物质帮助;二是送政策。汇集惠民帮扶窗口服务事项,在走访调查中,积极帮助落实助学贷款、大病应急救助、低保居民购物和购药优惠等,让群众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三是送法律。开展送法进车站、工地、乡镇、企业活动,针对农民工开展根治欠薪“利剑”行动,多措并举进行法治宣传、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全力保障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全市“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为17683名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共计735.98万元,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8000余人次,通过法律援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