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惠民帮扶中心联合市法律援助中心等深入宣汉县清溪镇开展“惠民帮扶送法律”活动

    为全面提升惠民帮扶工作实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2021年10月28日,由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达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宣汉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的“惠民帮扶送法律”活动在宣汉县清溪镇政府广场举行。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达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律师一行17人参加宣传活动。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副主任孙维,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毅等领导现场指导并发放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普及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采取播放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重点宣传了各项惠民帮扶政策、《民法典》、《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例》等法律法规政策。现场现场,大批群众纷纷涌到咨询台前,领取法治宣传资料,咨询自己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主要涉及养老、继承、房屋过户、婚姻、假化肥造成损害赔偿的法律问题,律师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当事人都表示非常满意,连连称谢,并希望这样的活动开展得越多越好;市、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法治物品,一边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受理范围,受到了群众的极大关注,引得大家纷纷咨询办理流程、申请条件等;市惠民帮扶中心就群众咨询的各项惠民帮扶政策进行详细讲解,有效帮助群众解决了困惑。
    本次“惠民帮扶送法律”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800余份,发放便民服务卡500余张,现场接受法律咨询59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3件。此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惠民帮扶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也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称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