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丁应虎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11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丁应虎带队到马踏洞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期间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惠民服务大厅展开调研指导。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卢玲宁、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等作情况汇报。
    丁应虎实地查看各窗口工作,详细了解群众办事情况。在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丁应虎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非常关注法律援助帮助弱势群体情况,他连续问道:“为维护农民工权益办了多少件?”、“为他们提供哪些便利?”,窗口工作人员将开通的农民工绿色通道应急优先办理、实行点援制案件指派方式精准援助和在广东等地设立异地工作站展开异地维权等便利举措作了详细回答,并告知今年以来全市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0余件,做到应援尽援,不断提升质效。
    随后,他在公共法律服务触摸屏现场体验自助申办法律援助、点选律师和查询案件进度等功能,得知群众还可在手机上随时“掌上查询”。通过实地了解,丁应虎对各帮扶窗口工作特别是法律服务在帮扶困难群众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他强调要更加努力抓好服务群众工作,注重关注民生,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给予更多的便利和帮助,实实在在多行利民之举、多解民生之困;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松劲,做到数据共享共用,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