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加深化社会救助大平台建设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大平台运行机制,提高救助实效,贯彻落实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相关批示精神,3月9日,达川区召开了深化社会救助大平台建设专题会,负责平台具体运行和建设发展的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参加会议,并围绕当前平台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大平台为解决全区救助领域存在的申请难、救助难、监管难问题作出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突出成效,但还存在机制不健全、救助实效不明显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不断发展完善。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社会救助一证办、一天办、全区通办的目标,进一步做好平台深化优化工作;二是要健全机制,拓展救助范围,下放审批权限,增加纳入平台的办理事项,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严禁线下办理,体外循环,进一步确保平台高效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