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21年第5期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帮扶送温暖”资金回访督查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三八”节慰问贫困妇女活动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三八”节走访慰问贫困妇女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惠民帮扶送温暖”资金回访督查  春节前后,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统筹开展了全县“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慰问资金量大面宽,惠及各类困难群众。为将此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于3月份安排两个督查组,走进全县37个乡镇对慰问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专项调查回访。一是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乡镇惠民帮扶站发放部分和困难群众签收情况逐一核实;二是强化代领情况的追查,深入群众家中或务工场所询问领款实情、到账记录等,防止帮扶资金乱用、冒领等现象发生;三是针对个别群众对领款事宜不清楚或个别乡镇存在未慰问完的问题,中心立即提出整改要求,限期发放到位。此次督查回访行动强化了资金管理措施,将有助于完善资金长效监管机制,有效保障资金安全。(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三八”节慰问贫困妇女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一行深入周家镇、八渡乡、高明镇等地开展“三八”节慰问活动,为20名贫困妇女送去慰问金共1万元。期间,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特困家庭,关切地询问她们的病情、生活等近况,并根据具体困难情况立即研究措施给予更多的帮扶,积极帮助她们渡过眼前难关,及时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三八”节走访慰问贫困妇女  3月3至5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来到静边镇、新市镇、拱市乡等乡镇,为60名困难妇女送去慰问资金共3万元。走访中,中心一行看望慰问贫困母亲和基层一线困难女职工,送去节日问候,详细了解她们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大病应急帮扶、子女帮困助学等惠民政策指导,并鼓励她们鼓足生活的勇气,加强学习掌握现代劳动技能,增强自身本领,用智慧和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创造美好生活。(渠县惠民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