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3月18日,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在市惠民帮扶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玲宁作书面讲话,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大会总结了2020年工作,表扬先进,安排2021年任务,印发《2021年度惠民帮扶工作指引》,以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为目标,助推惠民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肖成丽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惠民帮扶中心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牢牢把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任务,不断夯实基层帮扶窗口,强化惠民服务阵地,创新网络服务平台,加大力度开展走基层专项帮扶活动,持续推进扶贫解困,为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缓解群众困难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全年共帮扶困难群众171.7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3.87亿元,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700万元。
    会上,孙维宣读了在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惠民服务阵地和信息宣传方面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首次对惠民服务大厅建设成效比较突出的两个中心进行表扬,并就结合各地实际分别制作的《工作指引》进行补充说明、展开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推进下步惠民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肖成丽要求各地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最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严卫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等领导莅临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卢玲宁局长的书面讲话精神,以“阳光、智慧、便民、廉洁”为目标,努力提升惠民帮扶质量和服务效能,打造更好的服务环境,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努力奋斗!针对2021年度全市惠民帮扶中心重点工作,她提出了六项工作措施:一是大力推进网络平台建设;二是做实基层一线帮扶服务;三是强化特殊人群便民措施;四是统筹开展专项帮扶活动;五是推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六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