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21期

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举行普通话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用语,11月10日下午,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举行普通话培训会议,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主持会议,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以及市惠民帮扶中心机关和窗口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由市惠民帮扶中心特邀达州电视台主持人张雪梅现场授课。张雪梅用自己的专业素养现场展示了普通话的韵味、美感和魅力,激起了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窗口服务人员想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兴趣和愿望。紧接着,她用模拟服务场景和实操练习的方式展开教学,着重在卷舌音、儿化韵、鼻韵母等语音难点上加强训练,并进行了现场互动,纠正错误发音,给大家上了一堂实在的、有趣的普通话基础课。
    通过专题训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贴合窗口实际工作,对引导窗口工作人员使用普通话和规范用语非常有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最后,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要求: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要在今后惠民帮扶工作中学以致用,学好用好普通话,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使用文明规范用语,通过提升自身能力为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营造文明城市氛围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