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梅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教育助学窗口

    9月3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梅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调研教育助学窗口,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就中心整个惠民帮困助学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在助学窗口,张梅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情况,认真翻阅困难家庭学生申请帮扶登记台账,并仔细了解在中心窗口平台正积极开展的各项助学工作。肖成丽介绍说,近年来,中心不断整合资源、筹集资金、汇集力量,将中心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入学路费补助三项工作全部纳入窗口办理,为贫困大学生提供“一站式”帮扶服务,多方面保障贫困学子顺利入学。当了解到通过助学窗口2020年已办理助学贷款近千万元、每年发放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50余万元的情况后,张梅非常高兴,指出惠民帮扶中心不仅为贫困学生提供了公开便捷的窗口服务,还不断将窗口平台创新发展,实现助学工作的拓展延伸,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后,她希望继续将窗口助学平台各项助学工作做好抓实,共同为教育扶贫事业做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