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暨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座谈会在达川区召开 

    5月28日,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暨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座谈会在达川区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出席并主持座谈,成都、宜宾、泸州、达州4个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地区民政部门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到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参观了解社会救助大平台的整体运行监管情况,到河市镇惠民帮扶站等基层窗口实地查看纳入大平台救助事项的办理流程和平台操作情况。
    会议指出:达川区社会救助大平台从2017年运行以来,运行、审计、监督等方面逐步完善,解决了社会救助政出多门、各自为政、碎片化和不正之风的问题。通过平台运行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充分体现了社会救助的公平性和救助事项的一致性,值得各试点地区借鉴学习。
    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要加快推进社会救助综合平台的试点工作,社会救助综合平台建设的实践是全省社会救助综合试点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试点单位要围绕“建机制、织密网、保基本、兜住底”的要求来推动好社会救助综合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