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11期

●万源市领导带领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困难特殊儿童慰问活动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走进校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 渠县惠民服务阵地联席会议召开

    万源市领导带领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5月29日和6月1日,万源市委副书记马强、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江成,万源市副市长胡孝刚带领惠民帮扶中心分别到不同乡镇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慰问活动,走进学校关心儿童成长,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在罗文镇花楼学校、青花镇学校、官渡镇梨树小学,慰问组一行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鼓励他们热爱劳动,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同时慰问组还对学校疫情期间教学、用餐及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此次活动慰问贫困家庭儿童120名,发放慰问金共2.4万元。(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困难特殊儿童慰问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困难特殊儿童慰问活动。6月1日,中心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和福利院走访慰问,为智障、聋哑等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礼品。同时,中心对全县各乡镇孤残、重病等贫困儿童进行集中慰问,并通过打卡直发的方式将慰问金发放到位。此次活动为全县389名困难儿童发放慰问金及物品共计8.79万元,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走进校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困难家庭儿童,5月26至28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先后实地走访四合镇中心小学、团坝镇中心小学、欧家镇中心小学、庙坝镇中心小学等全县多所学校,强化“惠民帮扶进校园”各项举措,并为60名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和物品共计2.7万元。在校园走访中,中心了解到贫困家庭儿童受疫情影响在生活就学方面正面临困境的具体情况后,要求学校积极完善贫困儿童帮扶档案,中心将为深度贫困家庭儿童和临时致困家庭儿童制定各项帮扶措施,从生活、就学、就医等多方面给予家庭应急帮扶,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多帮助。(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服务阵地联席会议召开  5月25日,渠县惠民服务阵地联席会议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惠民服务阵地(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相关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县惠民服务阵地目前运营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全市整体发展形势确定了下步工作措施。会议通过了《渠县惠民超市 惠民药房建设实施方案》,确定了惠民服务阵地准入退出办法及各项优惠服务规定,明确了各部门监管职责,提高了优惠额度(由每月100元增加到200元)和优惠比例(均调整为15%)。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渠县惠民服务阵地工作,保障了惠民超市、惠民药房规范有序运营,将让基层困难群众享受到更多优惠和服务。(渠县惠民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