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8期

●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关爱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敬业奉献 共建万源”主题慰问活动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五一”慰问一线劳动者活动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助力根治农民工欠薪维权

    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关爱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  今年以来,市惠民帮扶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积极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认真受理他们的求助申请,在开展日常生活、就学、就医救助的基础上,加大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的关爱慰问,并及时将受疫情影响群众的具体情况向总工会进行专项汇报。市、通川区总工会结合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生活需求和物价上涨情况,积极争取救助资金,加大对困难职工生活帮扶力度,切实保障常态帮扶到位、疫情期间生活补贴到位。截止目前,已为32户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发放防疫专项生活补贴共12.8万元,全部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到位。(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敬业奉献 共建万源”主题慰问活动  4月29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开展“敬业奉献 共建万源”主题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走访中,中心一行来到环卫所、物业公司,分别对困难环卫工人和困难物业保安展开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平安万源贡献更大力量。此次活动慰问困难环卫工人30名,困难物业保安30名,发放慰问金共1.8万元,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五一”慰问一线劳动者活动  “五一”节来临之际,4月30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深切关怀,来到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等地,向辛勤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环卫工人、城管执法队员、交通巡逻警察等150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共计2.6万元。慰问中,中心详细了解基层一线人员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积极为其提供帮扶服务,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感谢,同时叮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良好作风,当好洁美家园的勤务员、人民安全的护卫者,为建设美丽文明县城发挥更大作用。(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助力根治农民工欠薪维权  4月29至30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及律师深入企业、建筑工地,集中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维权法律援助。活动现场,中心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积极向农民工及企业宣传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详细规定和法律援助申请途径及程序,针对他们遇到的疑难困惑给予专业解答,并指导他们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对15家企业进行了法治体验,审查农民工劳动合同6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0人次,受理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7件。(渠县惠民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