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管局和市惠民帮扶中心领导到白庙社区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救助工作安排部署,切实解决疫情期间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在全市集中开展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惠民帮扶中心立即组织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帮扶救助。4月28日,结合市直工委将市政管局“双报到”结对单位调整为通川区西凤街道白庙社区实际,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玲宁带队到白庙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并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副局长陈尧、机关党委书记刘艳,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等一同参加。
    首先,市政管局、白庙社区“双报到”服务协议签订会在社区会议室召开,经过前期3次深入社区实地走访,做到部门资源与群众需求的深度对接,会上双方就共同协商确定的包括党建指导、法规宣传、扶贫助困等6项具体任务项目的认领协议书进行了签订。随后,市惠民帮扶中心对13户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救助,现场开展集中慰问,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会后,卢玲宁一行还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听民声集民意,同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克服眼前困难。
    此次“双报到”活动服务项目认领后,市惠民帮扶中心将按照市政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项目任务,结合惠民帮扶工作实际和党员特长,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做好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积极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