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20年第4期

●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带队到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达川区社会救助大平台将新增办理民政救助业务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送化肥 助春耕”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带队到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3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率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惠民帮扶中心、人寿保险达州中心支公司和达州风华职业技术学校等帮扶单位和有关人员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实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廖清江实地察看了何家垭口村的林果产业、基础设施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帮扶单位和县、乡、村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群众身体、生活、生产、务工和种养殖业发展情况,对下步脱贫扶贫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要聚焦生产就业,打好帮扶战;二要聚焦精准方略,打好攻坚战;三要聚焦贫中之贫,打好歼灭战;四要聚焦产业提升,打好阵地战;五要聚焦硬件完善,打好突击战;六要聚焦乡村振兴,打好持久战;七要聚焦政策落实,打好合围战。调研过程中,全体帮扶干部还分别走进结对贫困户家中展开了慰问走访。                        

    达川区社会救助大平台将新增办理民政救助业务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建设打造的社会救助大平台,已将涉及13个部门52项救助事项纳入网络大平台统一办理,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帮扶。近日,达川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研究民政救助业务与社会救助大平台对接事宜,就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两残补贴、孤儿生活费等9项民政救助业务在平台运行的操作可行性、规范性和流程优化等方面与中心进行了认真探讨,最后决定将9项民政救助业务的办理、审批和资金发放全部纳入平台办理,并尽快最大化优化申请与办理流程,突出方便和服务群众。(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送化肥 助春耕”活动  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村春耕生产工作,4月1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到白马镇观岩村开展“送化肥 助春耕”活动,为320户农户送去农作物复合肥共1.6万斤,为群众耕种送去了“及时雨”。中心党员干部鼓励群众在特殊时期更要坚持生产自救,保粮增收,同时拓展养殖、务工等增收渠道,大力发展产业经济,不断创造更多收益,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