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四川新闻网─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带队到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四川新闻网达州4月8日讯(赵刚)近日,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率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惠民帮扶中心、人寿保险达州中心支公司和达州风华职业技术学校等帮扶单位和有关人员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实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廖清江实地察看了何家垭口村的林果产业、基础设施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去年该村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听取了帮扶单位和县、乡、村的情况汇报。廖清江对何家垭口村的发展思路、脱贫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脱贫攻坚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倾力帮扶下,何家垭口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层组织活力焕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群众收入稳步提高,集体经济破零增收,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干部群众真心认可。

    廖清江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决心信心,统筹推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打赢战疫、战胜两场硬仗。一要聚焦精准方略,打好攻坚战。二要聚焦贫中之贫,打好歼灭战。三要聚焦产业提升,打好阵地战。四要聚焦硬件完善,打好突击战。五要聚焦乡村振兴,打好持久战。六要聚焦政策落实,打好合围战。

    在调研过程中,廖清江还上门走访了贫困户王锡彬,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就业就医和子女入学等情况。各帮扶部门干部也分别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