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四川党建之声─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坚决做到防疫和帮扶“两手抓、两不误”

    四川党建之声消息(罗艳)春节前后,按照达州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各地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各项防疫服务,有序推进惠民帮扶工作,坚决做到防疫和帮扶“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制发防控文件,要求各地惠民帮扶中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职工和群众安全。二是强化管理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等惠民服务阵地,严控商品特别是群众急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和防疫药品的质量和价格,加强物资储备和供应。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指定小区防疫志愿服务。四是积极落实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品,做好整个单位全面消杀和复工准备,提供安全办公办事环境。五是充分利用困难群众应急帮扶热线或社会救助网络大平台开展惠民帮扶工作,特别是解决疫情中受困群众临时性生活、就医等困难,通过推行线上“一次性”告知服务和应急救助,实现全程无接触帮扶。六是从2月24日起全面正式上班执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所有机关和窗口职工全部到岗,认真做好防控防护,正常为群众提供帮扶服务。

    目前,全市各地中心正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帮困助学、法律援助、阵地优惠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