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发放慰问资金共849.52万元

    为助力群众温暖过冬,市惠民帮扶中心提前谋划、统一部署,组织各级惠民帮扶中心积极筹集慰问物资、整合帮扶资源、拓展服务内容,采取多种方式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中,让帮扶走进千家万户。活动期间,各地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就医、就学、务工等方面出发,采取“送政策”、“送法律”、“送物资”等多种措施,送去急需的帮扶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用爱心和行动为群众带去了温暖。
    一是走村入户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帮助疏导思想、帮助落实政策、帮助子女就学,从多方面给予更多的信心和力量脱贫解困。二是围绕农民工群体实施法律帮扶。利用春节返乡之际,为他们及时送去法律热点知识和维权途径,宣传法律援助,有效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三是对各类困难群体开展集中慰问。走进乡镇、社区和企业,关爱困难党员、鼓励贫困学子、关注一线环卫工人、关心重疾病人、孤寡老人等各类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努力让全市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温暖的春节。
    截止目前,全市惠民帮扶中心2020年春节“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全面圆满结束,共为46265人次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共计849.52万元 ,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