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总工会窗口为一批全国级困难职工发放央财救助资金31.228万元

    为进一步帮助全国级困难职工家庭脱困解困,近日,中心区工会窗口将近期受理的困难职工求助向区总工会进行了专题汇报,经研究后,为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发放中央财政资金共31.228万元。
    此次救助工作均由困难职工本人申请,经单位、乡镇、社区初审、公示,工会专干入户调查家庭情况,中心区工会窗口接件审核并上传资料,区总工会权益股走访调查核实情况,以及对困难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民政、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教育、银行等“信息核对部门”进行了家庭经济及财产状况查询。情况调查无异议,最后报区总工会党组和上级部门研究同意后予以发放,做到了工作流程规范、核对信息全面、帮扶对象精准。同时为缓解困难职工各方面困难,此次救助从生活、就医、子女就学方面分别给予帮扶,其中,生活救助16户,医疗救助14户,子女助学1户,救助资金全部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至困难职工会员卡中,助他们纾难解困,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