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惠民帮扶中心举行2019年度述责述廉及民主测评会议

 

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2019年度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工作行为,115日,我中心召开并邀请了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述责述廉会议。参加述责述廉的同志分别就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并进行现场测评。会议一方面突显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规矩;另一方面表明严格遵守党内各项准则和条例的党纪意识,并认真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扎实开展好各项业务工作。做到业务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使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最后,纪检监察组李晶祚同志就大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就以后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及纪律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思想和行动上达到知行合一;二是通过开展述责述廉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三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纪律”精神和省、市的相关规定要求;四是继续支持纪检监察组工作,切实开展好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和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五是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