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惠民帮扶中心深入贫困村开展“惠民帮扶送温暖”专项活动

     1月9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在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的率领下深入对口帮扶村——开江县永兴镇何家垭口村开展“惠民帮扶送温暖”专项活动。
    在何家垭口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文化广场,廖清江和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等深入群众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为在场的困难群众、老党员、农民工、优抚对象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新春佳节的祝福。
    在瓦厂梁青花椒和银杏种植基地,廖清江实地查看了专项扶贫资金帮扶建设的产业便道施工情况,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廖清江强调,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助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在走访中,廖清江宣讲政策法规,排查矛盾纠纷,清理群众诉求,推动矛盾化解,并叮嘱在场干部要树牢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摸清户情、吃透村情,采取合理有效的扶贫措施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精准推动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此次“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共为何家垭口村1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帮扶慰问金8.05万元,助力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