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四川党建之声─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到城乡结对共建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活动

    四川党建之声消息(罗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9日,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肖成丽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到结对共建党支部—开江县永兴镇龙头桥村党员活动室,与该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七一”活动。两支部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了有特别意义的活动。

 

    首先,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肖成丽带领两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声誓言中,让我们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奋斗。

 

    随后,肖成丽为两支部党员作“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党课,从“不忘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对我们当下党员在基层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和要求,教育引导大家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坚定信念跟党走,敢于担当,共同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中,两支部党员还缴纳了当月党费,履行了党员义务。

 

    最后,肖成丽对开江县永兴镇龙头桥村贫困党员进行了“七一”慰问,共为10名贫困党员送去慰问金共计3000元。“您是哪一年入党的?”,“我是1972年入党的,当时还在上海当军人”,肖成丽与老党员们展开了交流谈心,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同时,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通报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查摆问题,研究措施。支部委员、参会党员也都从学习、工作、生活和服务群众方面逐一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能够一一做出回应,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增强了支部党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支部团结。

   下午,肖成丽对该村柑橘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此次“庆七一”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信心,鼓舞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自去年以来,中心从支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对龙头桥村给予支持和帮扶,已经建设了清脆李园,争取了道路拓宽项目,并帮助2万元配齐了村支部党建工作设备,帮助龙头桥村建强党组织,增强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