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16年第22期

 

129,市惠民帮扶中心结合“党员活动日”,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建、走基层、送温暖”暨信息宣传培训会,中心机关、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负责人和信息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到会并讲话。

首先,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领学,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系统深入地讲解。肖成丽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惠民帮扶工作结合起来,继续精心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以实际行动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思路和举措。随后,肖成丽对全市“惠民帮扶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全市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高度重视“惠民帮扶送温暖”专项活动,积极做好调查摸底,安排好“惠民帮扶送温暖”各项工作,及时把资金或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里,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惠民帮扶信息采用情况,他指出:前三季,全市惠民帮扶系统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帮扶困难群众的同时,不断加强信息采编力度,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信息工作仍存在认识不到位,发展不平衡,时效性不强,稿件质量不高,总结归纳提炼深度不够等问题。今后,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加大考核,提升质量,健全队伍,协调沟通,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负责人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推进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市惠民帮扶中心督查科工作人员对一年来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信息报送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结合信息报送相关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信息宣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