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16年第21期

●市委副书记罗冬灵一行来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法律服务专区工作
●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基层大力宣传惠民政策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南坝镇开展惠民服务阵地专项督查工作
●大竹县法律服务专区在县惠民帮扶中心成立运行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村社开展上门帮扶活动

    市委副书记罗冬灵一行来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法律服务专区工作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罗冬灵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服务专区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副市长王景弘等一同调研,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副主任孙维陪同调研。罗冬灵副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法律服务专区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法律服务专区成立情况及群众接待情况的详细介绍。在法律援助窗口,罗冬灵副书记翻阅了接待群众求助事项登记表,查看了法律援助窗口宣传手册,听取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并走进“12348”法律援助热线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了“12348”法律援助热线升级改造后的运行、接受法律咨询情况的介绍。在观看法律援助触摸屏查询系统演示后,罗冬灵副书记指出,要将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的群众评价和反馈一并纳入该系统,融入社会评价考核体系。罗冬灵副书记一行对法律服务专区工作的殷切期望使工作人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罗冬灵副书记一行在调研中提出的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基层大力宣传惠民政策  11月1日起,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组织中心大厅工会、法律援助、教育、残联、民政、就业、农村信用社等窗口工作人员,参与为期两个月的“清风雅净 廉洁通川”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活动。在中心广场宣传点,工会、法律援助、民政、教育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惠民政策的咨询,耐心解答群众关注的惠民热点问题。在红旗社区宣传点,就业、农村信用社窗口工作人员就就业和信贷问题向群众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本次宣传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接受群众咨询千余人次,发放惠民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千余份。(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南坝镇开展惠民服务阵地专项督查工作  近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任秀英带领中心督查室工作人员深入南坝镇就惠民服务阵地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南坝惠民服务阵地今年9月14日新设立以来,优惠对象已达3千余人次,优惠金额4万余元。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查看了优惠对象就医、购药、购物登记簿、优惠情况和服务指南等,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了解惠民医院、惠民药房、惠民超市的惠民政策;二是要在明显位置张贴惠民服务指南,让前来就医、购药、购物的优惠对象清楚办理流程;三是提高服务水平,热情服务,便民惠民。(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法律服务专区在县惠民帮扶中心成立运行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治政务建设,10月8日,大竹县法律服务专区在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正式成立运行。专区设有两个窗口,县司法局选派了两名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工作人员进驻法律服务专区,主要负责公证咨询、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律师咨询等业务。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对新入驻的工作人员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考核。(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村社开展上门帮扶活动  近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周昌喜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和残联窗口工作人员深入沙坝场乡蔡家坝村开展上门帮扶活动。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步菊家中,详细了解了她家困难情况,并现场为肢体残疾的张步菊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做好残疾人证登记相关工作。随后,走访慰问了其余9户特困群众,并为他们送去每户800元的帮扶慰问资金,共计8000元。(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