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16年第18期

    编者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惠民帮扶中心在加强中心管理、开展大厅日常帮扶的基础上,不断夯实帮扶职能,强化服务阵地建设,全年新增惠民服务阵地24家,其中,惠民超市7家,惠民药房16家,惠民医院1家。截止目前,全市共有惠民服务阵地81家,其中,惠民超市25家,惠民药房49家,惠民医院7家,今年以来共优惠金额473.64万元,真正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得到实惠。

    万源市:为更好地使惠民政策惠及困难群众,切实减轻困难群众的“药包袱”,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经过实地考察认真研究后,决定在健康人药房设立惠民药房。经过上半年在位于太平镇健康人药房东城分店试点后,近期在健康人药房的另外2家分店设立惠民药房。截止目前,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共有惠民服务阵地9家,其中,惠民超市1家,惠民药房7家,惠民医院1家。惠民药房为优惠对象提供低于市场价15%的药品优惠服务,其中5%的优惠资金由商家自行承担。(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今年以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在南坝镇新增惠民服务阵地3家,其中惠民超市1家,惠民药房1家,惠民医院1家,并于近日举行惠民服务阵地授牌仪式,宣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出席仪式并授牌。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分别为困难群众提供低于市场价15%的优惠。截止目前,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共有惠民服务阵地6家,其中超市2家,药房2家,医院2家。(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从合理布局、规范建设、就近惠民和覆盖全县的角度,决定在交通不便、离县城较远、人口密集的观音镇新设惠民药房一家。截止目前,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共有惠民服务阵地24家,其中,惠民超市6家,惠民药房17家,惠民医院1家。惠民超市为城镇低保人员提供低于市场价10%的优惠,惠民药房为城镇低保人员提供100元内低于市场价15%的优惠,切实保障了大竹县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和基本健康需求。(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经过严格筛选和实地考察,决定在三汇、涌兴、临巴等乡镇新增5家惠民超市和9家惠民药房。渠县惠民超市为城镇低保人员提供低于市场价10%的生活必需品优惠服务,惠民药房为城镇低保人员提供低于市场价15%的药品优惠服务。截至目前,渠县共有惠民服务阵地20家,其中惠民超市8家,惠民药房12家,让渠县困难群众得到了实惠。(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近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在任市镇为新增的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举行授牌仪式。惠民超市为城镇低保人员提供低于市场价5-10%的生活必需品优惠服务。其中,粮油价格低于市场价5%,其他生活必需品低于市场价10%,每月优惠总额不高于200元;惠民药房为城镇低保人员提供低于市场价10%的药品优惠服务,新增的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使任市镇后厢片区1532名城镇低保户受益。截至目前,开江县共有惠民服务阵地8家,其中惠民超市2家,惠民药房5家,惠民医院1家。(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