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15年第21期

    编者按: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重阳节期间,全市各地惠民帮扶中心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慰问活动,并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重阳帮扶慰问百岁老人  重阳节来临之际,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帮扶慰问了17名百岁老人,并为每位百岁老人送去了帮扶慰问金500元。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身体情况和长寿秘诀,当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时,工作人员非常高兴。同时,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并嘱咐老人的家属们悉心照料、关心体贴,解决老人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享晚年。(达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重阳走访慰问活动  重阳节期间,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白马乡观岩村对高龄、贫困、孤寡等特殊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慰问组走进老人们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叮嘱老人的亲人们多关心老人的健康,保持家庭和睦,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20名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100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重阳帮扶慰问活动  重阳期间,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了以“弘扬敬老爱老美德、共享健康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帮扶慰问活动。帮扶慰问小组先后深入黄滩乡、清水镇等九个乡镇,看望慰问了部分家庭困难的高龄老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并为45名家庭困难老人送去帮扶慰问金2.25万元,及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问候和祝福,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重阳帮扶慰问活动   重阳节前后,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龙凤乡娱乐村、龙台村对80岁以上老人进行帮扶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人送上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帮扶慰问组关切的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初步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为105名老人发放帮扶慰问金2.1万元,把浓浓的节日祝福和对老人们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重阳开展敬老法制宣传活动  重阳节期间,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组织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深入甘棠镇福寿敬老院开展“法治阳光温暖老龄”专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分发法制宣传手册、具体讲授法律知识等方式从法律角度给广大老年人支招,提高了农村老人使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3人次。(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