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21期

帮 困 助 学   爱 心 圆 梦
——市惠民帮扶中心2013年度“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9月2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举行2013年度“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共为8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帮扶助学金18.2万元,其中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捐资5万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强,团市委书记蒋伟,市残联理事长廖小云,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书记吴伪,市总工会副主席吕芸,市妇联副主席吴东梅,市教育局纪委书记王齐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罗良文,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出席发放仪式。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及受助学生参加了帮扶资助金发放仪式。
    仪式由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通报了2013年“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强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委托作了重要讲话。六年来,惠民帮扶中心坚持整合助学资源、不断夯实助学职能、努力打造助学品牌,积极吸纳社会力量,统筹开展“惠民帮困助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国家入学补助”三项助学工作,多方面化解贫困学子上学难问题。其中,中心坚持深入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资助人数逐年递增,资助层面越来越广,社会助学氛围日益浓厚,共筹集帮扶助学金近60万元,无偿资助贫困大学生近300人次;为 490人次贫困大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近300万元;发放“国家入学补助”20万余元。
    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李亚玲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我是一名来自企业下岗职工家庭的学生,当我满怀喜悦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却得知父亲早在一年前身患尿毒症,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般打碎了我的大学梦。然而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帮助了我,不但为我发放了惠民帮困助学金,还办理了助学贷款和入校路费补助,多方面帮助我顺利跨入大学校门。……我将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心怀感恩,用知识和智慧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此次“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达县民爆专营公司,四川嘉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州市“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达州市大洋贸易公司,四川远创律师事务所以及多位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捐助支持。